11.29.2006

Soda Green

对华语新晋歌手总是失望大于期望,已经好多年头不听新人了。想初二的时候,当时的新人新人如周杰伦、梁静茹、五月天、蔡依林、萧亚轩、孙燕姿等等,一路呼风唤雨这么多年。感觉华语乐坛好像后继无人了。想去年的自然卷,据说是多么的受圈内好评,还得了金曲奖,可我就是听着没感觉,估计耳朵变挑剔了 =。=

早有耳闻苏打绿近来很受欢迎,一直没动力去听,直到听到杨乃文的新歌 女爵 ,也就是这两天的事情。由于对创作歌手的青睐,女爵 的惊艳感,让我开始对它的创作者苏打绿的主音青峰以及这整个乐团开始有点兴趣了。才发现他们居然都出了两张专辑了。

网路上纷纷冒起歌迷说着第一次听苏打绿的心情,全都是来自心里的震撼与感动,相信许多人迷恋苏打绿是因为相互陪伴的特性太强烈;就像某些人听到陈绮贞的 还是会寂寞 就非得想起十七岁不可,或许苏打绿的 频率 也使他们忘不了自己的二十一岁。

不得不承认这支乐团征服了我挑剔的耳朵。

主唱青峰名字这么阳刚,声线却相当柔美,忽男忽女(更多时候是忽男),收放自如,据说有着"魅惑听觉的神奇美感",我只是一想到这是个男的,就觉得怪怪的……,倒是对他的创作很是看好!"词曲时而魔幻,时而写实,曲风可清新如民谣,也可摇滚地狂烈,不管什么风格,都具有很令人惊艳的旋律性,加上编曲的细腻巧思,信手捻来,神来之笔随处可见,恣意奔放,无法预测。"

突然发现他们也是由林伟哲力捧出来的。到目前为止我对林伟哲推出的歌手都照单全收了,看来品味差不多嘛~~ 首席大弟子杨乃文让人爱到死(之所以称首席,算来Faith成就最高吧,还拿过金曲奖最佳女演唱人,也是林的前女友);爱徒陈绮贞也是令人爱到痴迷;现在又是苏打绿…… 没救了……

1st Album - 苏打绿(同名专辑)

网上评论说这绝对是一张"好听到离谱""离谱地好听"的专辑,我看来虽不至于那么夸张,可也算近年来华语专辑中你绝不能错过的一张!(当然对某些只听固定歌手的人除外)推荐曲:后悔莫及 频率 漂着 飞鱼 是我的海 你哟

2nd Album - 小宇宙

这是10月份才发行的新专辑~ 正在品味中,目前推荐曲:小宇宙 小情歌

小情歌 的MV贴了上来~ 点击观看

2 评论:

匿名 说...

今天看到学校网上有杨乃文的新专辑传上来,居然很兴奋地就下了...=___=还没来得及听.最近等的专辑都没出来,心急如焚啊~YIDA,深绿海~~

silent 说...

你好久开始也楞格哈杨乃文老哦?